张家口蔚县新闻新闻聚焦

春风化雨润沃野 蔚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侧记

2022-11-25 15:1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颖、张武)“如今,我们农村变化可大了,农村环境美,文化活动随处可见,家家日子越过越红火……”11月23日下午,在张家口市蔚县桃花镇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杨秀洁正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连日来,蔚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黄金时段,“点单”式宣讲。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2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所、396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将群众冬闲时间转化为宣讲“黄金时段”开展“点单”式宣讲。各乡镇所、站与志愿服务队对接联动,根据各乡村不同特点,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夜校班,乡村同堂课。“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代王城镇的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的生活有奔头,有盼头,全力做好镇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农业园区建设等各项工作。”近日,在蔚县代王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办的“夜校班”上,镇长白万海如是说。

据了解,代王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学习形式,开办“夜校班”,掀起全镇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潮。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系统辅导学习,全镇机关干部现场参加“夜校班”学习,30个行政村“两委”干部通过线上模式在分会场参与学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艺小分队,寓教于乐效果好。近日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西合营镇西上碾头村进行文艺宣讲,文艺宣讲小分队采用“理论+文艺”的宣讲方式,用歌曲、舞蹈、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在场听众的纷纷点赞。

截至目前,蔚县依托县乡村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共开展各式宣讲活动400余场次,参与群众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