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为冬奥和冬残奥服务保障交出满意答卷

2022-03-14 12: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万海、杜云鹏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期间,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把冬奥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抢抓时间节点,推进规范服务,投入179名工作人员、酒店方362名服务人员,包联的太舞、雪皓居、源宿、雪麓居四家酒店共保障利益相关方用房900余间,累计接待客人1000余人次,收到团体、个人感谢信120余封,受到中外入住宾客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服务保障零差错、零纰漏、零投诉。

“一个体系”奠定坚实基础。优化组织体系,成立临时联合党委(指挥部),下设4个党总支、28个党支部(工作组)、54个党小组(工作小组),全面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细化网格责任,划小管理单元,4名指挥部成员分包四家酒店,6名副总指挥分包党的建设、食品安全、交通保障、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垃圾清废等领域协调工作,实现纵横交错、扁平化管理。全员包联服务,针对入住客人、隔离人员需求,建立人头对人头包联机制,提供个性化服务,及时解决客人需求,同时为1021名宾客和工作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实现人员包联全覆盖。

图为保障组每日召开例会,复盘当天工作,梳理问题、消除纰漏。 蔚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两环勠力”构筑坚强保障。闭环前,省市领导亲临一线指导,县四大班子领导先后6次到包联酒店慰问。该县捐赠物资共计120余万元。40余名蔚县非遗传承人走进太舞小镇展演,蔚县剪纸等120余件文创产品亮相酒店文化角,在冬奥赛区镌刻下蔚州符号。融合各方力量,蔚县与太舞小镇共同设立“赛时闭环管理运行联合指挥中心”,研究制定《驻酒店保障工作业务领域通联单》,与市八大业务领域、包联酒店密切配合,高效率工作,受到了入住外宾一致好评。冲锋在前打头阵,蔚县包联两家酒店率先进入小闭环管理,先行先试勇于创新,率先推行错峰用餐、分区检测、健康咨询、巡视巡查等制度,为全市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蔚县方案。

图为闭环管理前蔚县向包联酒店赠送剪纸作品。 蔚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三化同步”筑牢防火墙。坚持人员专业化,选派曾主管医疗卫生县处级领导主管疫情防控,抽调县医院、中医院3名副院长和3名院感专家对包联酒店进行防疫指导,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打好攻坚战。坚持操作规范化,闭环管理过程中,科学制定《疫情防控九要点》,以最简单的方式确保全员熟知疫情防控政策;冬奥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制定《隔离人员工作规程》,人员移入移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坚持巡查常态化,组建巡查组全天候看点位、看流线,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特别是在酒店大堂、餐厅等重要场所,率先运用提示牌、小喇叭、手机弹幕等方式强化温馨提示,努力构建起全员防控疫情网络。

图为穿脱防护服规范操作培训。 蔚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四项举措”打造过硬队伍。统一思想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在关键节点、特殊时刻,以党组织宣誓活动等形式统一思想、提振士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102名党员递交了承诺书,34名工作人员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严明工作纪律,率先在全市制定“四个统一”“五个严禁”“六个严格”,落实“十必须十严禁、八条铁律”,严格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严格奖惩激励,采用正向激励、反向惩戒的方式,奖优罚劣,及时对500多名同志给予表彰奖励。狠抓工作落实,实行日报告、日会商、日研判,打好主动仗,重点工作事不过夜,多次受到市指挥部和市委组织部表扬。

图为宿舍军事化管理,流动红黄旗争优。 蔚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沐浴着奉献冬奥和冬残奥的荣光,蔚县全面践行“冬奥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助力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奏响了新时代最强音。返蔚工作后,蔚县包联团队将把服务保障“两个奥运”的热情和温度传导到本职工作中,踔厉奋进、拼搏实干,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蔚州”再作新贡献。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