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新闻新闻聚焦

蔚县创新学习模式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6 15:0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为了能够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近日,蔚县创新“三团+三平台” 学习模式,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扎实苦干、奋勇前行,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蔚州贡献力量。

“三团”即县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团、“特色”宣讲团。县委宣讲团由县委书记刘瑞格任团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付中权任副团长,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为县委宣讲团成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宣讲,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走基层”宣讲团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遴选6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校老师,组建 “走基层”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分赴各乡镇各部门,开展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要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坚持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阐明观点,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特色”宣讲团由各乡镇退休党员、农民理论家、乡村教师、驻村干部等基层宣讲骨干组成,注重发挥年轻人的作用,扩大宣讲活动影响力、感染力。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积极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等方式,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努力扩大宣讲覆盖面,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发挥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宣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兴起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

“三平台”即学习强国、县融媒体中心和京西第一州蔚县微信公众号三大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精心制作新媒体产品,做到全网跟进,在网上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合唱”。同时县委网信办组织县内重点新闻网站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网络访谈,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权威专家学者和县委宣讲团成员解读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回答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