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新闻>>文化旅游>>

“金秋十月古堡行”采风活动在蔚县举行

2020-12-07 13:06: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古堡助力脱贫攻坚。10月19日至21日,由省文物局主办、蔚县文联和蔚县博物馆协办的“金秋十月古堡行”集中宣传活动在蔚县举行,知名作家诗人及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历史上蔚县素有“八百庄堡”之说,时至今日,仍保存着350多座基本完好的古村堡,被誉为“河北省古建筑艺术博物馆”。为全面推动蔚县古堡保护利用,2017年,省文物局发起蔚县古堡拯救行动,目前,已经对小饮马泉古堡、马家寨古堡、崔家寨古堡、西高庄古堡、南柏山古堡、西北江古堡等多个古村堡内重要文物建筑进行了保护维修,并完成了全县300多座古堡调查和数据信息采集。下一步,该县将结合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文化教育、旅游开发等工作,启动民俗、旅游利用项目,推进古堡开发利用,引进生态民宿、精品客栈、遗产酒店等,不断探索适应新时尚、满足新需求的文化遗产利用模式。

活动期间,采风团先后走进蔚县小饮马泉堡、卜北堡、蔚州古城,诗人作家通过切身体会,以文学的形式宣传古堡,媒体记者聚焦文物,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古堡,以此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挖掘、保护、传承古堡文化,不断强化“让古堡活起来、让百姓富起来,文物赋彩小康,古堡助力脱贫”理念,让古堡更好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当地居民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记者郝学锋)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