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新闻经济民生

蔚县陈家湾的“紫美人”萝卜熟了!

2020-12-07 13:05:5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正值秋收季节,走进蔚县西合营镇陈家湾村恩泽产业园区的水果萝卜大棚里,映入眼帘的是翠绿的叶子与“紫美人”萝卜诱人的红色形成的鲜明对比。几位妇女正在地里忙着收萝卜。她们都是附近几个村的贫困村民,到这里来打工收萝卜。大家都说,能守在家门口挣钱,真是高兴呀!

陈家湾村一直以来是个种植结构单一、经济匮乏的穷山村。近年来,该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着重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创新发展“两腿齐步走”,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2019年,在中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该村建设“恩泽农业产业园区”蔬菜生产基地,搭建春秋棚100座,积极种植有机菜花、豆角、西瓜等农作物,为园区配套建设了“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通过实施科学化管理,规划种植产业园区发展方向。

为更好地提高种植户收益,今年该村还引进种植了最新品种“紫美人”水果萝卜,这种利用蔚县小五台山泉水浇灌的“紫美人”水果萝卜脆甜可口,水分充足,生吃凉拌都特别美味。上市后,深受周边市场欢迎。

“我们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入驻园区,通过‘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运营模式,承包大棚经营,带动普通农户科学发展大棚种植,并吸纳周边农户就业,带动了143户贫困户,实现了421人稳定增收,为陈家湾村集体年增加收益20万元。”中煤集团挂职蔚县副县长童守军说。“未来,我们谋划种植‘紫美人’水果萝卜的同时,再引进其他优质蔬菜品种,扩大特色种植,进一步树立村民劳动致富信心,让更多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记者王松 通讯员李继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