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新闻>>新闻聚焦>>

强监管 蔚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被约谈

2020-12-07 13:03:42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严格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公众食品安全。近日,蔚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约谈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蔚县102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各监管所领导及监管人员参加会议。蔚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如何做好冷冻水产品及畜禽类的索证索票、购进验收记录、人员管理、清洁消毒、禁售规定、冷库入库查验、温度记录、报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培训指导。

向全体参会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发放《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公告》,并组织相关企业签订冷链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

严格做好“人物并防”等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高度重视,深刻理解食品安全新形势,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理解认识食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从原料把关、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入手,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确保生产经营过程持续合规。

迅速行动,确保工作做深做细,企业要对照《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迅速行动,将冷链食品“人物并防”工作做深做细,确保“人物并防”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